高青县田镇街道:“良种”惠“粮农”-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3/22 16:44:29
来源:高青县委宣传部

高青县田镇街道:“良种”惠“粮农”

字体:

阳春三月气温回升,冬小麦田间管理进入关键期,勤劳的农民开始忙着春耕春种春管。3月19日,在高青县田镇街道尹马乔村,尹瑞田蹲在地里轻轻拨出一棵麦苗,“你看这麦苗长势多好,根粗苗壮,今年肯定又是丰收年。”

对自家种植的冬小麦品种,尹瑞田非常自信。前年冬天一场“断崖式”降温曾经让部分麦田大面积出现冻害,而他家试种的“轮选49”新品种却丝毫没受影响,尽管去年冬天多次降雪降温,老尹却一点也不着急。“不仅耐寒,产量也高,去年亩产量达到了1320斤。”

“轮选49”是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选育的优质高产品种,以产量高、抗寒性好、矮秆抗倒伏、耐盐碱的特性深受农民青睐。田镇街道把“良田良种良技”作为推进农民增产增收的重要法宝,为了让群众把优良粮食品种紧紧攥在手里,街道积极推动恒晟种业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签订了强筋小麦品种轮选49和高油高产大豆品种中黄219新品种扩繁推广合同,让群众种上好品种吃上了定心丸。

与此同时,田镇街道依托品种优势,顺势加快优良品种推广,联合农业部门制定配套技术服务方案,为企业、种粮户提供“家门口”式政策、技术服务,让农民首选好种子,协力种出好庄稼。恒晟种业有限公司投资1500万元新建了2.5万吨粮食烘干晾晒仓储设施设备,积极为群众开展社会化服务,一举解决了农民粮食收获后的晾晒、存储难题。(张佳琦)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