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擦亮乡村振兴美丽底色-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3/25 10:07:17
来源:安丘市委宣传部

安丘: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擦亮乡村振兴美丽底色

字体:

  道路平坦干净,房前屋后整洁有序,彩色墙绘主题鲜明……近日,笔者走进山东省安丘市,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展现在眼前。

  在安丘市辉渠镇,一条条连接路干净整洁,一座座房屋错落有致,一个个村庄“美丽蝶变”,空气甘爽清新,淳朴的村民在村头闲唠家常,天真的孩子在欢快地跑跳……一个环境优美、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形象映入眼帘。据介绍,辉渠镇抢抓春季农闲时机,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节点,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进模范作用,带动群众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新成效。

  在“安丘旅游天路”沿线的小麦峪村,“人居环境整治,不仅要把群众居住的环境清理干净,更要把村庄公共环境卫生搞好,使村容村貌时刻都保持干净、整齐、清爽,让游客到这里能看到一个美丽卫生的古色村庄。”小麦峪村负责人李德兴边干边说。

  安丘全市各村围绕村庄外围、房前屋后、主干道两侧等重点区域进行清扫,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不留死角”,村庄“颜值”更加靓丽。

  下一步,安丘市将继续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不断加大综合整治力度,抓实抓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打造和谐稳定、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曹世民)(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