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泗水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3/27 18:03:18
来源: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

济宁泗水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字体:

为预防和杜绝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等行为,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济宁泗水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岩,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海宁带领“泉乡·春晖”法治宣讲团干警走进洙泗小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法治护航成长”主题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干警们围绕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与校方领导座谈交流,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校方对泗水法院关心和支持法治校园建设表示感谢,希望在师生权益保护及法治实践等方面与法院进一步加强沟通与联系。

活动中,对在2023年“彩虹伞•法伴青春”济宁市青少年模拟法庭大赛中获奖作品、参赛学生颁发了优秀作品、“学法普法小标兵”等奖项。

随后,干警们以互动游戏的形式带领学生们了解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及应对措施,引导学生们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通过正确的方法和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最后,宣讲团干警结合“拒绝校园欺凌 法治护航成长”主题,讲授预防校园欺凌法律知识,告诫学生们不做残忍的施暴者、不做沉默的被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下一步,泗水法院将依托“泉乡·春晖”法治宣讲品牌,多措并举丰富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形式,为广大青少年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用法治阳光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