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民生银行泰安分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01日 15:36:34 来源: 中国民生银行泰安分行

  为切实落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主体责任,强化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民生银行泰安分行以消保基地为阵地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积极部署,借助厅堂、网点电子屏、视频播放等形式大力开展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面向少年儿童群体举办“小小银行家”趣味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为帮助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识别真假人民币的能力,中国民生银行泰安分行特邀请小朋友们参与宣传活动,由专业人员通过互动游戏和深度体验的方式讲述银行的功能以及新版人民币背后的诗情画意,同时教授真假人民币的辨别方法,现场让小朋友进行实操识别,体验点钞机等。

  面向老年人群体举办“谨防诈骗、守护好养老金”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保权益,促民生”,在丽景消保宣传基地,中国民生银行泰安分行宣传人员通过漫画和成语故事,佐以生动的案例,绘声绘色的向老年人群体讲解银行账户禁止买卖、电信诈骗、非法网贷、非法金融广告有关知识。

  中国民生银行泰安分行走进科山路早市,以“爱护人民币、了解人民币”为主题开展反假币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精心组织,向在场群众发放监管机构配发的《不宜流通人民币行业标准》、《人民币知识手册》、《货币鉴别及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等反假宣传折页,详细讲解货币知识,穿插扫描二维码有奖问答等小活动巩固反假知识普及效果。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取得良好效果。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7924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