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民生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 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0月01日 15:34:30 来源: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

  9月份以来,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行按照《潍坊银保监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通知》、《潍坊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落实安全生产八抓工作要求开展督导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力度,高标准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卫各项工作。

  强化安全责任落实该行紧密围绕安全发展战略,主动适应安全形势变化,制定了《潍坊分行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保工作方案》,组织召开"双节"安全保卫工作部署会议,认真组织各单位学习安全生产相关规章制度,针对性地完善和熟悉各类应急预案,切实提高了员工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应急能力。

  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该行将安全生产排查常态化,不断加强巡视力度,把营业网点的防抢、防盗和自助银行、ATM机等自助机具作为安防重点,做好日常设备巡检、维护、值班、应急处置特别是重要时间段的安全保卫和安全生产的自查、抽查、非现场检查等工作,深入查找漏洞和问题,逐级、逐人、逐环节层层落实整改问题,完善工作措施,整改隐患,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切实提高人防、物防和技防水平,构筑立体化安全保卫防控体系。

  扎实开展防暴演练和安全防范思想教育该行建立了应急处置预案,增加了预案演练频次,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全员防范各类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同时,通过强化安全防范教育,多角度、全流程解读和剖析已发案件,进一步提升全员安防意识和合规意识。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该行严格落实潍坊市疫情防疫工作要求,细化各类精准防控制度规定,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层层压实责任,时刻系紧“安全带”,狠抓网点“三项管理”:网点员工自我防护管理、网点环境消杀管理和客户测温登记管理,确保网点防护万无一失。(完)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7924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