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10月03日 09:24:15 来源: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

  为有效践行民生银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参与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联合组织开展的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教育活动。

  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以注重提升金融素养,普及基础金融知识,聚焦“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宣传教育为主题,积极组织在全辖范围内同步开展线上线下宣教活动。

  线上除通过民生银行公众号、网络媒体等渠道进行宣传推广外,组织开展线上直播宣传。线上直播时穿插员工拍摄的视频、自主设计的漫画及国家反诈的优秀视频等,并邀请公安、街道居委会、律师事务所等,联合为客户带来金融宣教活动多视角渗透开启新主张。

  线下组织全辖网点厅堂通过电子显示屏、主题宣传海报及条幅、宣传折页等方式全面布放主题活动物料,依托网点阵地开展一对一咨询解答、微沙龙讲座等,为网点内金融消费者“答疑解惑”,切实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识别能力,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受教育权,切实履行金融消费保护主体责任。宣传期间恰逢老师节,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员工将节日祝福与金融知识宣传结合,自己设计的宣传海报受到监管肯定。

  接下来,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将在厅堂网点宣传的基础上,走进社区、走进街道、走进百姓身边,积极利用宣传折页、图文、短视频等形式广泛推广宣传,内容包括但不限于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人民币知识、支付安全等内容,让金融消费者能够“懂诈骗套路,护自身权益”,提高金融素养与风险防范识别能力,保护合法权益。(完)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