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恶劣天气来袭!济南供电公司全力以赴保供电

2021年10月03日 15:30:46 来源: 济南供电公司

  10月3日上午9时许,在山东济南220千伏彩虹变电站,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运维人员正在对变电站防汛状况进行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阴雨、大风和降温天气期间电力设施安全可靠运行。

  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发布的重要天气报告,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影响,预计10月3日下午至8日济南市将出现持续阴雨、大风和降温天气。恶劣天气的突袭,给正值国庆长假期间的济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严峻考验。

  当天上午,肖伟和丁昊在220千伏彩虹变电站,对站内一、二次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查看了国庆节保电线路的运行情况,对相关数据进行了记录核对。同时,还对变电站内排水口进行了检查疏通。

  据悉,为全力应对此次阴雨、大风和降温天气对电网设备造成的影响,济南供电公司积极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保障辖区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安全。该公司根据国庆假期负荷变化特点,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力负荷预测和平衡分析,密切监视设备运行,强化风险分析,提前做好重载区域负荷转供、重要输变电设备故障跳闸等预案;组织输变配专业人员对辖区内变电站、重要台区、线路等供给侧设备进行全方位巡视检查,安排用电检查人员对重要景区、大型企业、商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客户侧用电设备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沟通,随时掌握天气变化,及时修订完善特殊天气下应急保电预案;超前做好应急人员、物资准备,提前准备了各类应急物资和备品备件;启动市县公司应急指挥中心,严格落实24小时安全生产值班制度,确保突发事件应对及时、处置有效。

  此外,济南供电公司还按照“在泉城、全办成”服务实践,积极组织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所辖重要客户和供气、供水等民生保障重点单位开展上门服务,了解客户用电情况和用电需求,协助排查用电安全隐患。目前,济南电网运行稳定,供电正常。济南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力保障公司所辖地区的正常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

  济南供电公司提醒广大用户,阴雨、大风和降温天气下,用电务必更加注意安全,同时也倡议居民节约用电、错峰用电。如遇用电问题,可随时拨打95598热线,营业厅、“网上国网”等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同步畅通,第一时间响应客户诉求,协助用户处置各类用电问题。(张兵 张治林)(完)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7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