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商河县供电公司:“电”亮黄金周 服务“不打烊”

2021年10月08日 14:33:51 来源: 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

  在2021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以“零差错、零投诉、零舆情”的工作目标,各专业严阵以待,坚守岗位、各司其职,有序开展保电工作,圆满完成国庆、花博会保电任务。

  为确保国庆、花博会期间安全用电无忧,商河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精心制定详实的国庆供电保障方案,把“秋检”隐患排查工作与节日保电相结合,对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值守应急等各项工作作出明确要求,分解和细化责任,多措并举。对全县26条输电线路、18座变电站、101条10千伏线路进行拉网式巡查,查找电网薄环节安全隐患,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加强重要联络线、重点施工区段、重要用户线路的特巡、值守,及时消除重大缺陷及隐患。应急抢修队伍严阵以待,提前做好抢修车辆、抢修物资和应急发电的准备工作,确保各类用电故障及时处理,全力保障黄金周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商河县供电公司坚持党建统领,筑牢电网安全屏障。国庆期间,为保障国庆保电巡视进度,该公司运维人员及党员奋战在第一线,第一时间掌握设备运行状况,保障所辖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10支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五进”活动,对重点单位开展用电隐患“地毯式”排查治理,全面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对农村留守家庭和孤寡伤残等客户解决用电问题并进行安全用电宣传,引导大家安全、规范用电。

  同时,该公司通过监测电网运行情况和负荷变化情况,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组织变电专业人员通过图像监控系统、红外测温等手段,对18座变电站进行巡视。对26条输电线路通过可视化监拍系统、高压电缆精益化管控平台进行监拍。通过供服系统对101条10千伏线路3032个台区实时监控负荷情况,全力保障国庆、花博会期间电网安全可靠。开展无人机自主巡检和精益化巡视,组织人员对重要供电线路开展特巡,重点开展防外力破坏、通道隐患排查特巡,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徐娜)(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36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