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农发行昌乐县支行支持高崖水库上游支流治理工程

2021年10月08日 19:13:27 来源: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农发行昌乐县支行以服务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支农业务,积极打造“四大银行”品牌形象,于近日获批水利建设固定资产贷款1.57亿元,并实现首笔投放1亿元,用于支持昌乐县高崖水库上游支流治理工程项目。

  近年来的台风天气给昌乐县造成洪涝灾害,重创了当地的水利工程,致使昌乐县高崖水库上游支流河道内河沙淤积、河床毁损、抗洪能力降低,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加强水利建设,彻底改变县域内“严重干旱与严重水患并存”的严峻局面,昌乐县政府将“提高河道防洪标准,重点实施河道巩固提升整治工程”列入全县“十四五”发展规划,并把高崖水库上游支流治理工程作为全县的重点项目。在了解到项目建设意向后,农发行昌乐县支行积极对接政府规划,第一时间跟进,组建专门客户服务小组,融资融智相结合,为项目量身打造融资方案。为提升服务水平,加快办贷进度,该行压实责任、包靠到人,多次上门对项目立项、基础材料、贷前落实等办贷环节相关问题进行辅导,办贷人员加班加点,整理贷款资料,优化贷款流程,在防控风险的前提下,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贷款审批,赢得了企业好评。

  该项目主要对昌乐县高崖水库上游支流洋河、寺后河、魏家沟河、池子河等4条河流进行河槽清淤、防渗、护坡、护堤路修建、沿河绿化等。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支流的防洪标准,保障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有效改善河道沿岸生态环境和水资源环境,打造山清水秀、碧波安澜的幸福家园。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7937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