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金融辅导”新动能助力实体经济

2021年10月09日 17:19:12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

  今年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以下简称“分行”)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金融辅导的各项部署安排,以服务企业为中心,不断优化融资服务能力,切实提高企业融资可得性,为山东省实体经济发展注入“金融辅导”新动能。

  自金融辅导制度推行以来,分行积极响应,成立省级、市级辅导队2支,逐户对接辅导企业,了解企业诉求,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打通金融辅导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2支辅导队已累计办理融资需求超过50亿元,支持了万华化学、澳柯玛、无棣鑫岳、阳谷祥光、中节能万润、即发集团等一批外贸行业、制造业企业,金融辅导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工作成绩获得相关政府部门的肯定和表扬。

  在工作中,分行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拓宽内外监督渠道,确保金融辅导工作合规开展。分行纪委书记率队赴辅导企业进行银企廉政走访,实地调研分行客户经理服务企业和廉洁从业情况,了解企业对分行辅导工作的评价及意见建议,持续推进银企廉政共建。

  下一步,分行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深度融合,切实提高服务企业质效。(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4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