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商河县油区工作协调服务中心:谱写油地和谐新篇章

2021年10月10日 18:35:02 来源: 大众网

  随着商河城市发展以及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加快,地方和油田之间的关系随之越来越密切,逐渐形成了一部互相带动、共同发展的和谐乐章,而商河县油区工作协调服务中心正是这乐章的“谱写者”。

  近年来,大张村逐渐发展七彩山鸡产业,后续慢慢开展山鸡孵化、养殖、销售等业务。原油生产、场地设施保障、施工作业等对地方群众农业生产、养殖业发展等切身利益产生直接影响。“玉皇庙大张村作为驻商油企主要施工作业地之一,工农关系中重点、难点部分就是涉及地方群众发展起来的养殖大棚区。”据商河县油区工作协调服务中心原油处理服务科负责人张本健介绍。

  今年下半年,胜利油田临盘采油厂需要对地下污水管线重新进行铺设,但中途需要经过养鸡大棚。“以前铺设的管线是1900多米,现在经过与驻商油企相关部门进行初步测量和勘测,初步定在1200米左右。”副科长张磊说。

  “因靠近群众养殖区,管线走向须途经9个小队、4个养殖棚,涉及上百户村民。为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和降低影响,后经多次实地勘测,并与大张村村委会和养殖户进行耐心沟通和协调,确定最优管线线路,把管线长度定在980米左右;施工作业采用人工开挖的方式加班加点进行,仅用时7天即全部完工。”张本健告诉记者,污水管线铺设,为驻商企业节省了污水管线200多米,保障了提前投入生产,既节约了物资成本又降低了时间成本。人工作业方式,最大限度降低了对群众农业用地、养殖产业影响。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7943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