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国网济南供电公司:闻“汛”而动 全力做好黄河防汛保电

2021年10月10日 18:17:00 来源: 国网济南供电公司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黄河中下游水位持续攀高,国家防总、黄河防总就做好秋汛防御工作作出专门安排,省、市领导多次作出批示,要求做好防汛工作。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面对黄河防汛严峻形势,国网济南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省公司、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洪防秋汛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防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百姓可靠供电。

  济南供电公司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调整充实各级防汛人员,逐级、逐人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确保防汛组织体系高效有序运转。强化隐患排查,组织输、变、配各专业持续滚动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整改,结合黄河汛情开展沿黄供电设施防汛隐患排查,重点对输配电线路杆塔基础、变电站房屋、院墙、排水设施、防汛物资等进行针对性检查,及时疏通、清理排水沟渠,加固建筑物基础,严防变电站进水和设备受潮,严防输配电线路倒杆、断线。做好汛情监测,依托变电站主辅设备监控系统、在线智能巡视系统、微气象设施、可视化监拍等信息化手段辅助强化设备远程巡视,重点关注变电站房屋、线路杆塔、配电室、供电台区等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及周边汛情信息。强化应急抢险,树牢“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电通”的科学抢险意识,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合理安排人员、车辆、物资、备品备件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处置。

  围绕做好防汛期间的供电服务保障工作,济南供电公司按照“在泉城、全办成”服务实践,积极开展重点客户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客户侧电气设备运行状况、应急电源配置使用情况、非电保安措施、事故应急预案等内容开展服务排查,对发现的用电安全隐患,立即书面告知客户,并督促客户尽快整改。加强应急保障,组织各个防汛重点客户做好自备应急电源启用等应急保障准备工作,一旦发生供电中断问题,确保自备应急电源、非电保安措施能够及时投入。同时,做好防汛应急预案修改完善、应急演练等相关工作,密切关注客户供用电、最大负荷等信息,确保紧急情况下做到处理及时。

  连日来,济南供电公司各相关基层单位积极行动、精心组织,落实落细防汛各项应对措施,确保汛期供电万无一失。该公司天桥供电中心成立防汛领导小组,加班加点、连夜抢工,敷设低压电缆1000余米,为沿黄防汛工作提供了可靠电力保障;章丘区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安排输变专业对向黄河沿岸供电的两座35千伏变电站3条输电线路进行了全面排查;长清区供电公司架设用电线路2.3公里,安装照明设备20个,每天组织6名抢险人员在归德南大沙河及黄河坝口进行24小时抢险值班;平阴县供电公司加强了黄河平阴段重点河道周边输配电设备巡视检查,排查闸口、河务局等重点用户,督导客户整改、消除用电隐患;济阳区供电公司全面梳理防汛保电的重点区域和重点设施,尤其加强巡视涉及防汛保电的变电站、跨黄河段和黄河滩区附近的输配电线路及过境线路,实行“每日一巡”,检查不留死角,保证汛期电网持续稳定供电。(张兵、张治林、刘洪金)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3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