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中国民生银行东营分行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反诈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10日 18:35:15 来源: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

  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全民反诈宣传工作,提升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及满意度,中国民生银行东营分行以“全民反诈骗,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的反诈宣传活动,受到了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守好“主阵地”,营造浓厚反诈氛围

  东营分行营业部以营业大厅为“主阵地”,张贴摆放重要安全提示、宣传资料,滚动播放宣传字幕,并积极向来行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反诈宣传。同时,还通过晨会、例会等形式,不断加强对大堂经理、柜面员工和网点安保人员的防范通讯网络犯罪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切实增强员工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提高甄别诈骗犯罪的能力。

  在日常工作中,持续强化对网点客户异常行为的巡查、提示。对办理业务中不停接打电话的,予以礼貌性劝阻,待客户停止接打电话后在办理业务、对中老年人群等易受骗人群,急需办理大额转账、汇款、ATM转账和网上银行业务,特别是突然中断定期存款、理财产品的,采取单独办理的方式,先进性必要的询问,在根据反诈知识进行甄别,确保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深入“主战场”,深入社区开展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根本落脚点就是基层社区群众,所以基层社区就是我们的“主战场”。为此,东营分行营业部组成宣传小组,积极为网点附近的居民群众普及防诈骗相关知识,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提升基层群众反诈能力。同时,还积极履行企业责任,走进群众,为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进一步提升反诈骗知识宣传的影响。

  拓宽“新阵地”,开展客群定向辅导

  该行位于石油大学南门对面,石油大学目前主要居住群体为离退休老年人,此客户群体的一大特性是有钱有闲,但金融反诈骗知识储备、经验较少。为此,东营分行营业部利用地理优势,定期对石油大学老年群体进行邀约,邀请至该行开展多场金融防诈骗讲座活动,开展定向辅导,大幅度提高了老年客户群体当前社会上金融诈骗的认知度,清晰了解了“高息高风险”的深刻含义,全面提升了反诈骗能力,受到了老年客群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民生银行东营分行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强化日常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经营理念,为金融稳定贡献应有力量。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