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中国民生银行东营分行开展“规范年”建设活动

2021年10月10日 18:21:55 来源: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

  为进一步完善合规内控体系,培育令行禁止的合规文化,中国民生银行东营分行在做好“行业规范建设提升年”、“内控合规管理年”工作的同时,持续推进“法治民生”建设工作,优化诉讼进程管理、强化法律审查指导,为提升管理精细化奠定坚实基础。

  完善机制

  民生银行东营分行持续推行将负责人履职情况纳入合规评价制度,每季度将涉及法律合规建设、经营战略制定及调整、重大项目落地等行办会决议事项提交内控委员会审议,由提请部门及主管部门对决议的合规性、可行性、风险防范措施做出全面评价,提升决策前瞻性与科学性。

  党建领航

  为全面落实总分行“内控合规管理年”、银保监分局“行业规范建设提升年”工作要求,巩固上半年合规建设成果,进一步提高员工廉洁从业、合规发展意识,民生银行东营分行组织开展“从业人员刑事犯罪”案件警示教育。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合规建设年”重要组成部分,使大家在接受思想洗礼的同时,更加深刻体会到合规发展、廉洁从业对于银行稳健发展的重要作用。

  培育文化

  为培育法治文化,提升各业务条线的合规认知与全行法律素养,民生银行东营分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世说新语话合规”、“我为合规助己力”读书会系列活动,各经营机构与管理部室立足自身岗位职责,提炼涵盖所属业务职能的岗位框架,以案例形式深入浅出呈现。该项活动对于提升全员参与合规文化建设、深耕岗位职责、提升业务技能意义深远。

  风险防范

  为切实防范内部控制有效性不足、风险管理薄弱、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等诸多问题,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民生银行东营分行下发《民法典下银行常规业务风险提示》,通过加强创新业务的法律风险评估,强化对外部合作机构的管理,加大员工异常行为监测与排查力度,防范业务风险,保障银行稳健发展。

  经济形态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同样对金融业发展模式提出新的要求。在对经营理念、业务模式、交易结构、项目创新提出新挑战的同时,“合规创造价值”理念的作用日益彰显。下一步中国民生银行东营分行将持续推动合规文化理念渗透到每个岗位、每个业务操作环节中,强化风险防控根本,筑牢分行规范发展基础,促进全行经营管理水平不断迈向更高的台阶。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