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蓬莱税务:精细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2021年10月11日 19:54:04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烟台蓬莱区税务局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蓬莱区税务局在做精、做细上下功夫,针对疑难问题,主动请示咨询,认真研究政策,精准从快办理业务,真正为纳税人解决实际困难。

  “感谢蓬莱区税务局北沟税务分局提供的精细服务,帮助我们顺利完成相关手续!”蔚阳余热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当前,为满足垃圾焚烧外运处理要求,蔚阳余热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急需建设一焚烧车间,根据建设规划需要山东蔚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转让一块土地给蔚阳余热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涉及一系列相对复杂的土地转让手续。北沟税务分局受理集团公司土地(附构筑物)转让的涉税事项办理申请后,第一时间到现场勘查,根据实际情况,结合相关税收政策进行细致研判,对纳税人进行辅导讲解,分析适用政策。同时,针对土地增值税的扣除项目不明确问题,该分局及时派专人到区局业务部门进行请示,但因该土地是企业改制取得,年代较远,已无法提供取得土地时开具的发票,分局又主动帮助纳税人联系属地人民政府,查找到相关改制文件和转让合同,并据此进行了土地增值税核定征收率的测算,及时向办税大厅发送了《转让不动产税费核算传递单》。据此,纳税人准确缴纳了相关税费,顺利办理了不动产过户手续。

  下一步,蓬莱区税务局将继续提高工作质效,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45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