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农行山东省分行获评金融辅导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称号

2021年10月11日 19:53:54 来源: 农行山东省分行

  近日,在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考核评价中,农行山东省分行获评2021年上半年金融辅导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近年来,农行山东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辅导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金融服务“六稳”“六保”要求,优化办贷流程,创新服务模式,着力加大企业贷款投放,在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8月末,该行在全省16家地市分行126个县(区)支行组建了161支金融辅导队,辅导对接企业2894家,构建了覆盖广泛、布局合理、服务高效的金融辅导网格。

  优化办贷流程,提升企业获贷质效。该行在全国农行系统率先落实“一次补充+限时办结”工作机制,针对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小微企业线上供应链融资等重点信贷业务,实行全流程限时办结;建立了服务乡村振兴和“三农”县域业务信用审查审批快办机制,促进信审资源进一步向县域倾斜。今年以来,纳入该行金融辅导范围企业融资需求业务环节减少为4个,平均办理时限减少为4.9天,审贷效率大幅提升。

  强化创新支持,推进数字化转型。农行山东省分行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先后研发了“强村系列贷”“纳税e贷”、电子保函、“e路通贷”等18项特色信贷产品,其中“强村系列贷”系全国金融系统首创,截至8月末余额达到103.7亿元。作为农总行产品创新基地,农行烟台分行推出的“强村兴果贷”已获总行审批,产品投放后将进一步加大对林果种植优势产业支持力度。该行积极利用“强村贷”“纳税e贷”等新产品,克服传统小微企业贷款产品对抵质押物的依赖,及时响应企业融资需求,大幅降低融资成本。

  持续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针对辅导企业“融资贵”问题,该行严格执行国家减费让利政策,“能减则减、能免则免”,在政策执行中不打折扣,在执行时间上不拖延懈怠,切实加大对小微企业减费让利空间。今年以来,农行山东省分行普惠小微贷款加权利率较年初下降10BP,节省企业融资成本5000余万元。

  创新服务形式,为企业提供多元化服务。辅导队联合服务专员入企对接,帮助企业改进经营管理、完善财务制度、优化融资渠道、强化信用建设,注重联合政府部门、企业协会及其他金融机构,开展多种形式银企对接活动。辖属莱芜分行辅导队积极与莱芜区工商联对接,参加企业商会会员大会,宣传惠企政策和提供咨询指导,坚持“表内+表外”融资结合、“直接+间接”融资并重的原则,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融资方案,获得企业一致认可。

  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农行山东省分行通过山东省金融辅导系统累计受理全省1833家企业融资需求507.14亿元,已为其中1787家企业提供信贷资金455.3亿元,融资解决率达到97.49%。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794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