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农行德州分行黄河水乡湿地项目首笔贷款投放

2021年10月11日 19:53:41 来源: 农行山东省分行

  9月28日,农行德州分行绿色金融项目贷款——齐河县黄河水乡湿地项目(二期)首笔3931万元成功投放。该项目贷款总授信2.9亿元,后续将陆续投放。

  该项目是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也是中国农业银行绿色金融研究院成立后审批的首笔绿色金融业务。

  该笔业务以最快的审批速度(审查审批仅用一周时间)和提款速度获得了客户和政府部门的认可,展现了该行贯彻国家发展战略的大行担当。

  为保证该笔贷款投放,农行德州分行风险管理部加班审查,运营管理部同事积极协调省行全力配合,展现了德州分行上下一心干事创业的坚强决心。

  该笔贷款投放前,农行齐河县支行作为直接经营行,积极协调客户分包企业在农行开户。同时与客户就旅游场景建设达成合作意向。

  据了解,二期工程主要对湿地生态系统进行恢复,建设水源涵养工程,修复植被、林木共180亩,设立10处动植物保护设施,逐步达到生态自然平衡的良好效果。目前,湿地已有黑天鹅和东方白鹳等200多种野生鸟类栖息。

  中国农业银行绿色金融研究院2021年7月20日在济南揭牌成立。该研究院的成立将进一步强化中国农业银行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为山东省发展绿色金融、实现绿色发展提供支撑保障,也为农业银行加快转型升级、实现持续稳健发展拓展了空间。(宫玉河 王希智 田力)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7945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