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临商银行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插上绿色翅膀

2021年10月12日 14:28:34 来源: 临商银行

  近年来,临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各级部门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把支持乡村产业发展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基本着力点,因地制宜,深挖信贷投放点,提高授信审批质效,将支持乡村振兴与践行绿色金融结合起来,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插上“绿色翅膀”。截至2021年8月,全行涉农贷款余额245.24亿元,较年初增长27.63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28.59%。

  临沂是山东省重要的粮食、蔬菜和油料生产基地。为了推动临沂市农业产业融合发展,临商银行以高端食品研发生产集群、粮油加工产业集群等产业集群为基础,重点支持产业链条完整、业态新颖,附加值高的企业,提高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拓展力,助力打造临沂绿色食品产业基地。截至2021年8月,为鲁洲、青援等高端食品研发生产企业授信6亿余元,为金胜、兴泉等粮油加工企业授信3亿余元。

  科技创新是乡村振兴重要支撑。利用好当地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同时提高特色产业中的科技含量,是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的必经之路。临商银行依托县域特色资源,实地考察,深入调研,为科技创新助力乡村产业转型升级和资源有效综合利用提供优质的融资支持和金融服务。

  生猪产业牵动乡村振兴。该行围绕生猪产业发展重点客户和关键环节,积极支持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屠宰加工、运输流通及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生猪全产业链客户,助力产出高效、资源节约,环境友好、调控有效的现代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1年8月,该行生猪相关贷款余额近3亿余元。(马婷 王诠文)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7947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