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重阳节前,“爱山东”上线这项暖心服务……

2021年10月12日 18:02:17 来源: 智慧齐鲁公司

  为助力老年人享受数字红利,今年重阳节前,“爱山东”为老年人群体暖心上线了“老年关怀专区”。该专区注重栏目简化,设置简单易懂,页面更清晰,更有大图标大字体的适老化改造。专区内设置有“六大常用应用”“生活服务”和“本地服务”三个板块,全面优化服务功能,让老年人办事省心更暖心!

  “爱山东”APP首页搜索【老年关怀专区】,或在“服务”——“主题专区”模块,均可找到并进入本专区。

  六大常用应用板块

  在该板块,设置有六个老年朋友们最常用的应用——健康码、疫情播报、老年优待证、医保支付、养老机构查询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查询。一键直达服务,使用更省心。

  生活服务板块

  在该板块,设置有六类生活服务:退休养老、福利救助、身份户籍、住房保障、生活缴费和健康就医。

  本地服务板块

  专区设有16个城市站点,在专区首页左上角选择所在的城市,即可使用更多本地化服务,例如,济南市的退休人员工龄证明、未享受退休待遇证明等服务。

  接下来,“爱山东” 还会继续探索优化“老年关怀专区”的功能,更加关注老年人需求,让老年朋友看得清楚、找得方便、用得顺手,轻松搭上“数字快车”。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48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