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第四届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国家战略专题峰会举行

2021年10月13日 14:56:49 来源: 山东省科协

  10月11日,第四届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国家战略专题峰会——乡村振兴与农业绿色发展论坛在潍坊峡山区举办。

  本次论坛是潍坊市入围“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以来举办的又一次重要学术交流活动,以乡村振兴与农业绿色发展为主题,聚焦乡村振兴的战略思考、设施农业发展、作物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农业水利、我国智慧农业与机械化、国家粮食安全与农业可持续发展、有益微生物及生物农药、健康与饮食的关系等问题,深入研讨乡村振兴与农业绿色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积极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出谋划策,加快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形成智慧结晶和产业技术成果,有力助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将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要素向农业绿色发展领域倾斜,为建立健全农业绿色发展体制机制,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活动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山东省创新战略研究院、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联合承办,国家现代农业与食品前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办。据不完全统计,线上60余万人收听收看了此次活动直播。(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5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