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医博会上看鲁企 | 新华医疗:奔跑不止 向“新”而行

2021年10月13日 16:48:08 | 来源:新华网

2021年第85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秋季)博览会开幕式现场。(新华网 江昆 摄)

  新华网济南10月13日电(江昆)高能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高通量血液透析器、智慧化CSSD整体解决方案、医用空气消毒净化机……在2021年第85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秋季)博览会(以下简称“CMEF”)上,一大批医疗机构、国内外知名医药和医疗器械企业、保险和养老机构等在现场大秀智慧医疗高新技术。

  近年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蓬勃发展,不断赋能医疗健康领域。从可穿戴设备助力家庭健康管理到“智慧医院”改变患者就医体验,高新技术深刻改变了医疗模式,极大提升了医疗服务质量,一个创新活力的智慧医疗时代正在加速到来。

  来自山东的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医疗器械、制药装备的科研、生产、销售、医疗服务、商贸物流各领域一体的健康产业集团,作为参展商亮相博览会。

  创新不止

  才智交融彰显企业匠心

  本次参展,新华医疗以“创无止境,新享未来”为主题,携放射诊疗、感染控制、洁净技术、手术器械、体外诊断、血液透析、实验科技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和解决方案亮相第85届CMEF。

  在现场,新华医疗展示了其在智能化和先进调强技术等领域的先进成果——XHA2200型高能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据介绍,XHA2200型高能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是新华医疗展出的具有多模式引导的多光子放射治疗设备,采用速调管的功率源搭配自主研制的高性能加速管,能帮助系统更加稳定、耐用,它的模块化设计支持系统功能可以通过不断升级,能够实现适形、静态调强、滑窗、容积调强(VMAT)功能,并持续支持图像引导治疗(IGRT)等多种放疗技术的临床应用,以满足用户不同时期的不同需求。

  XHA2200型高能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只是新华医疗专注研发、不断创新的一个缩影。手术器械作为新华医疗的起家产品,在此次展会上品种多样、类型齐全,涵盖多个医疗领域。现如今,新华医疗生产的种类就多达13000余种。在如此繁多的种类中,哪怕是一把普通的小剪刀,其工序就有70多道。对待产品的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这便是新华医疗的匠心所在。

参观者在新华医疗展区内驻足,查看相关设备信息。(新华网 江昆 摄)

  智造不懈

  构建智慧医疗健康平台

  除了亮相CMEF等众多行业盛会之外,新华医疗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和以医疗用户需求为中心,坚持高质量医疗产品提供者的定位,推进公司转型高质量发展。

  早在去年10月,新华医疗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建成汇聚35项专利和16项软件著作权的国内首个智慧化消毒供应中心。建成以后,因消毒质量和效率的显著提升、劳动强度的大幅降低、人员感染风险的切断等诸多成效的显现,引起了行业的极大关注,国内多家重点医院相继向新华医疗提出建设需求。

  今年1月,国欣颐养新华医疗智慧感控研究中心启用。据了解,该智慧感控研究中心占地3000余平方米,可进行人工智能技术在感控领域的创新性应用实验,可进行清洗消毒灭菌设备、智慧化物流系统及大数据信息化系统的联动性系统实验。

  智慧感控研究中心的启用,将大大加快包括智慧化消毒供应中心在内的一系列智慧感控相关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速度和产出效率。

本届CMEF中,新华医疗工作人员在给来宾介绍产品。(新华网 江昆 摄)

  奔跑无尽

  奏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

  近年来,新华医疗充分认识到了自身发展上的短板,不断调整规划发展方向,凝心聚力做大做强医疗器械、制药装备、医疗服务等众多主流业务板块,依托项目建设,加大科技研发创新投入,完善人才体系建设,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公司主导产品向“高端化”发展、放射诊疗设备向“数字化”发展、制药装备向“信息化”发展。

  不仅如此,面对逆势时,新华医疗自上而下也展现出了身为红色鲁企的责任与担当。自去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华医疗坚持以核心科技自强、发展中高端产业链的决心没有减弱,推动技术创新的步伐没有停滞,建设“产学研用”体制机制的标准没有降低。在2020年山东省创新方法大赛中,新华医疗斩获一、二等奖。截至2020年12月中旬,新华医疗已起草国家标准36项、行业标准84项,累计申请受理专利3056项,其中发明专利476项;授权专利2478项,其中发明专利199项,实用新型专利1853项。

  “‘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新华医疗务必乘势而上,将高质量发展之路继续拓宽,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行稳致远、踏地有声。”新华医疗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玉全说。

编辑:江昆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795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