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莱阳税务:绿“税”青山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2021年10月14日 16:28:43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莱阳市税务局

  在工作中,国家税务总局莱阳市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倡导循环经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升级,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为进一步推动资源综合利用和节能减排,支持绿色低碳发展,莱阳市税务局结合减税降费政策,开展对环保税相关政策全方位宣传培训,并通过办税大厅电子显示屏宣传,实地核实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一步发挥好保生态、促转型的税收职能作用,助力全市“山清水秀地干净”。

  近年来,莱阳市税务局主动出击、靠前服务,积极推动企业能源转型,为低碳技术护航,为绿色经济减负。除了及时公布各类鼓励政策,还提供了全方位服务支持,提供“定制化”税收解决方案,派出包户“店小二”,一户一策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为企业绿色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在助力企业绿色制造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莱阳市税务局对高能耗、高投入、低产能、纳税少的行业重点设置风险预警线,对碳值长期处于风险预警线以上的行业,开通“绿色制造行业税务顾问热线”,并结合行业碳值差异原因,为企业定期推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减免等政策,有效帮助行业实现绿色制造转型升级。(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56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