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民生银行潍坊分行开展"反诈拒赌,安全支付"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14日 18:00:52 来源: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的决策部署和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公安部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月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大反诈反赌宣传力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诈拒赌意识和能力,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行积极开展“反诈拒赌,安全支付”主题宣传活动。

  该行通过在厅堂摆放宣传折页和易拉宝、张贴宣传画报、悬挂警示横幅、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电子屏幕循环播放电信诈骗经典案例等方式,开展正向舆论引导,提高防诈拒赌知识社会知晓度,让客户对电信诈骗、跨境赌博有更加直观的认识,增强群众防诈拒赌能力。同时,在客户办理业务过程中主动向客户宣传相关防范知识,提醒客户妥善保管个人身份证件、银行卡、验证码等,不随意出租、出借银行卡,以提高客户防范意识,避免客户遭受损失。

  近年来,大学生被骗的事情屡见不鲜,大学生成为诈骗团伙重点针对的对象。针对大学生受骗问题,该行运用微信公众号向客户推送青少年防范欺诈案例,介绍针对大学生的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法和危害,使大学生对电信诈骗有清楚的认识,提升防范意识。该行组织员工积极转发,实现了传播速度快,覆盖广的效果,将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送到更多群众中去,拓宽了宣传面。

  该行为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设置了流动宣传站点到农贸市场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场所,在客流量高峰期,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防诈拒赌和安全使用个人账户等知识,增强群众的防诈拒赌能力,提升防护能力。活动期间,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200余次,受到市民的一致认可。

  该行表示,将持续开展“反诈拒赌,安全支付”主题宣传活动,形成长效宣传机制,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助力,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7957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