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供电公司:“深夜服务”为客户送上及时电

2021年10月15日 14:49:56 来源: 济南供电

  10月14日中午12时许,在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岔路街的麻辣烫店内,前来用餐的食客络绎不绝。店内厨房,一排崭新的电气化厨具,正在厨师们的熟练操作下,“开足马力”为客人蒸煮食材。

  然而,就在国庆节的前两天,老板杨女士还因为店里用电的事儿,急的团团转。

  原来,杨女士经营的麻辣烫店在今年8月底房租到期后,因无法续租,便在岔路街重新租了一家店面用于经营麻辣烫,并购买了一批电气化厨具,空调、消毒橱柜等电器。

  9月29日,杨女士的新店装修完毕。当天试营业时,杨女士发现,店里频频出现跳闸停电现象。眼看国庆餐饮消费高峰期就要来了,这可急坏了杨女士。情急之中,杨女士突然想起,在原来老店时,济南供电公司市中供电中心的台区经理李召齐曾带人来上门检查用电情况,还留下了一张便民服务卡。

  随后,杨女士拨通便民服务卡上李召齐的电话求助:“李经理您好,我是市中区岔路街麻辣烫店的负责人,我们店老是跳闸停电,麻烦您来帮我们看看吧!”

  “您先别着急,麻烦您先简单描述下是什么情况,我先帮您分析分析看看可能是什么原因……”此时已是下午5时许,正在客户现场开展供电服务的李召齐接到杨女士的电话说。客户新增了大功率用电设备,用电负荷较以前肯定增长了很多。根据杨女士在电话里的描述,李召齐凭借多年工作经验意识到,客户用电突增可能是造成跳闸停电的原因,应对当前用电容量进行增容。

  随后,李召齐在电话里耐心安抚了杨女士,详细向她介绍了如何应用“网上国网”APP办理用电申请,并预约了现场勘查时间。

  根据与客户约定的勘查时间,9月30日上午8时30分,李召齐和同事来到杨女士的新店。经核实,客户经营场所为麻辣烫餐饮服务,内有电气化厨具、电磁炉、空调、消毒橱柜等电器,核定用电容量为130千伏安,客户现有容量仅4千伏安,需要重新敷设表前线路,扩大线路线径,将客户原有单相表计更换为三相表计,重新安装三相表箱。结合客户用电需求,李召齐和同事现场为客户制订了供电方案,并征得了客户同意。

  但9月30日当天,市中供电中心的低压业扩工作已全部排满,按照工作计划安排,客户的用电申请最早也10月8日才能安装施工。考虑到客户国庆节要开业用电的迫切需求,李召齐和同事决定,在完成当天工作安排后,利用晚上的时间,为客户进行业扩施工。

  入秋以后,白昼渐短。傍晚18时43分,济南的天已大黑。李召齐和同事在完成当天最后一项施工任务后,顾不上休息,直接来到了杨女士所在麻辣烫店。设置安全围栏、悬挂警示牌、穿戴绝缘手套、安全帽等安全措施布置完毕后,3名工作人员相互配合,按照既定的方案,有条不紊地进行安装表箱、挂接电表等施工工作。

  经过近4个小时的紧张施工,李召齐和同事们在克服了施工环境狭小、光照不足、地面湿滑等困难后,顺利完成装表接电工作,还为客户配置了大功率的漏电保护器。22时29分,杨女士的麻辣烫店恢复供电。(韩晓林)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7960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