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中建八局第二届设计管理大赛在济南举办

2021年10月17日 10:40:22 来源: 中建八局一公司

    10月15日,由中建八局主办的第二届设计管理大赛在泉城济南举行,18家单位31支队伍共3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

    据悉,中建八局设计管理大赛每年举办一次,今年与往届相比,更加强化了专业设计能力的打造,特别增加了原创方案设计和基础设施相关内容。

    本次大赛以“融合设计 价值创造”为主题,分为个人专业赛、优化案例赛、协同式团队赛3项赛事,旨在提升设计引领能力,服务工程项目高效建造,完美履约。大赛受到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的关注,受到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获得“协同团队赛”一等奖的中建八局一公司代表队领队王良超说,“此次比赛题目设计与日常工作深度结合,贴近实战,参赛各队互竞互学,提升我们设计管理能力的同时,让我们对设计管理理念有了新的认知,期待明年的相遇。”

    工程总承包是国际通行的建设项目组织实施方式,推进工程总承包模式,将进一步发挥总包企业在可研、勘察、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等阶段的集成优势,统筹调配人财物等生产要素,实现“资本+技术+管理+市场”协同创效,对促进建筑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推动建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随着EPC项目的增加以及对设计需求的不断增长,八局的设计管理体系也在持续完善和加强,强调勘察设计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此次大赛即该局从工程建设全生命周期开展设计管理策划,更加充分展现了设计在工程总承包管理当中的中枢作用、引领作用,必将对全局工程总承包管理能力提升带来积极的影响。

    据悉,中建八局贯彻落实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发展理念,扎实推进“EPC三年行动”,深挖设计创效潜力,塑造具有八局特色EPC管理能力;以“设计价值最优化”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速管理体系升级,成立EPC管理部,在组织架构、管理模式、职责定位、流程标准等体系搭建和优化工作上狠下功夫;充分发挥“接EPC”和“造EPC”双轮驱动优势,深度发掘设计引领价值。

    中建八局总工程师亓立刚说,“工程总承包管理的特点就是要立足全局视野,全方位推进系统融合、专业融合,以始为终超前策划,将管理融入到工程建设的各个环节。以设计为引领,商务、采购、施工共同协作,共建共赢,实现工程总承包管理融合共进,不断开创管理工作的崭新局面。”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