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国网济南供电:政企联合促成供电服务“进网格”

2021年10月18日 17:32:51 来源: 济南供电

  “通过‘泉城办’APP就可以办理用电业务,还能与疫苗预约、信用查询等功能结合到一块,这对于我们用惯了这款APP软件的老年人来说真是太方便了。”10月15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佛山苑小区,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历下供电中心供电服务“网格员”在指导该小区居民办理新装电表业务时,一位年迈的佛山苑小区居民感慨道。

  将“网上国网”APP的部分功能嵌入政务服务平台,是济南供电公司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客户办电便利度所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据悉,“泉城办”APP是济南市政府唯一官方政务服务APP。该软件自上线以来,累计为济南市民、企业提供掌上服务超过1000万次。今年以来,济南供电公司积极与济南市大数据局对接,克服“跨平台、多终端、周期长、调试难”等困难,政企合力于2021年9月在“泉城办”APP上线“网上国网”新装增容、变更用电等便民服务功能。

  “这些功能接入‘泉城办’APP后,一方面可以更便捷链接‘网上国网’的线上服务多功能,加快‘网上国网’的宣传推广;另一方面,可以拓宽客户办电渠道,加强客户、电力网格员、社区网格员之间的紧密联系。”该公司历下供电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围绕进一步推广“网上国网”APP、“泉城办”APP新上线的办电功能等线上办电方式,济南供电公司历下供电中心积极组织供电服务“网格员”与所辖各街道、社区“网格员”,联合开展现场推广服务宣传活动,促成供电服务“网格员”入驻历下区《社区服务网格图》,实现了小区居民有用电问题家门口即可就近解决。

  供电服务“进网格”,赢得客户和政府的双“认同”始终是济南供电公司“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践行。下一步,依托“网上国网”接入政府服务平台,济南供电公司历下供电中心将继续以优质的供电服务,携手社区“网格员”更好服务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王同晓)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