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民生银行临沂分行开展"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19日 18:03:58 来源: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防骗意识和能力,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公安部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民生银行临沂分行各机构认真开展“反诈拒赌,安全支付”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由民生银行临沂分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该行对口管理部室负责活动的各项培训、教育工作,监督各经营机构具体宣传活动开展。各经营机构成立了以厅堂主管任组长,客户经理、理财经理、厅堂人员为成员的宣传小组,通过网点内与网点外宣传、线上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向金融消费者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普及。

  一方面,临沂分行各营业网点在厅堂门面LED电子显示屏24小时不间断循环播放反诈宣传标语,银行员工利用厅堂服务机会向广大客户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指导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将防诈反诈知识深入、有效地传达给社会公众。

  另一方面,临沂分行各支行深入周边社区、市场、商圈等地,散发宣传材料、放置宣传海报、办宣传讲座,解答群众咨询的疑问,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诈反诈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9月份,中国民生银行前园社区支行联合前园社区居民委员会、北园路派出所、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组织《党建共建活动-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此外,该行充分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型网络媒体渠道开展宣传,动员全体员工将防范电诈的相关知识进行转发宣传,有效推进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氛围,向人民群众普及反诈基本知识、识别技巧,增强居民对诈骗行为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本次“反诈拒赌,安全支付”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已取得良好效果,民生银行将继续加强宣传,普及防范电诈相关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和全体员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金融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797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