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民生银行淄博分行积极打造清廉银行

2021年10月19日 18:03:23 来源: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

  今年以来,中国民生银行淄博分行坚持三突出、三强化,积极打造清廉银行文化品牌。

  突出党建引领。民生银行淄博分行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意识,推进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层层传导落实。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监督问责,注重正向激励,厚植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突出关键岗位和关键人员。民生银行淄博分行严格执行重要岗位轮换、强制休假等制度要求,对照关键岗位人员的设置及上岗标准逐一复审,设置数量相宜的岗位,推进“人员、岗位、制度”三统一。对关键人员实施重点管理,签订合规承诺书,压实关键岗位及关键人员工作责任。

  突出员工日常管理。民生银行淄博分行坚持“单位了解你的员工、员工了解你的单位”双向了解制度,持续开展个人事项定期报告及变动报告、坚持家访、负责人与员工谈话、“行长接待日”制度,多层次多渠道的关心员工,鼓励员工说真话、说实话、说心里话,及时发现和了解员工存在的不良或异常现象,做到及时化解和疏通。

  强化制度建设。民生银行淄博分行通过定规矩、明范围、确职责、重结果建立起多维度的制度支持体系,规范员工的从业行为和职业操守,促进员工知纪、懂纪、守纪,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有效防范利益冲突。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切实加强权力运行的制约。

  强化合规管理。民生银行淄博分行通过抓宣教,提升主动意识。开展“法规进基层”巡讲活动,区分新入行员工、新聘管理人员、合规专员等重点人员进行专项培训。通过抓检查,强化问题纠偏能力。通过抓考核,发挥指挥棒导向作用,提升全体员工的重视程度。

  强化教育培训。民生银行淄博分行坚持合规“填鸭式”教育,实现从一把手讲到管理条线讲到合规专岗讲到小法考试的四位一体的教考模式。坚持以案说法,每周学习案例精选,每月学习纪检监察专刊,以发生在身边的违规事实和案例警示教育全行员工,做到警钟长鸣。

  “清廉银行”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中国民生银行淄博分行将持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严要求、实措施,为打造清正廉洁、风情气正的良好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797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