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中国光大银行济南解放路支行创建现金示范网点

2021年10月19日 18:24:05 来源: 光大银行济南分行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创建现金服务示范区的要求,中国光大银行济南解放路支行结合自身情况,优化现金流通环境,提升现金服务水平,积极开展现金服务示范工作。

  大力宣传,普惠公众

  为更好地服务网点到访客户,满足客户对小面额和不宜流通人民币的兑换需求,解放路支行在网点大厅为到访客户开展上述行业标准、假币识别收缴、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等人民币制度的宣传,提升客户体验,增加客户满意度。

  在做好厅堂宣传服务的同时,该行员工通过开展沙龙活动、走进农村,周边街道、医院等进行人民币知识宣传。同时,通过营业网点LED屏幕滚动展示“人民币现金是我国法定货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现金!拒收现金属于违法行为!”“全力打造现金服务示范区,努力实现安全、高效、和谐的现金流通目标!”

  做好现金备付工作

  该行依照人民银行要求做好网点现金备付工作,为预约客户提升兑换效率。为更好为各商户及个人客户做好小面额现金兑换服务,该行建立了预约微信群,提高兑换使用效率。

  实地走访,为商户进行现金兑换

  针对餐饮、零售行业拒收现金较为突出的问题,组织员工走进周边超市、科技市场等各类商户,发放宣传折页、兑换零钱,增强现金主体自觉守法意识。(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7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