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创新方法大赛决赛在淄博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19日 18:11:09 来源: 山东省科协

大赛现场

颁奖现场

  “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支撑科技自立自强”,10月17-18日,作为2021年山东省科协年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山东省创新方法大赛决赛在淄博成功举办。本届创新方法大赛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国资委共同主办,山东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山东理工大学、淄博市科协联合承办。

  本届大赛共有167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多、覆盖面广,竞争激烈,经过层层选拔,最终60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分为理论测试和项目展示两个环节,来自山东国欣颐养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基于TRIZ的内循环灭菌工艺研究”等10个项目获得一等奖,来自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州卷烟厂的“烟丝滚筒内通行时间示踪物的研制”等20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来自浪潮云信息技术股份公司的“云服务器监控中TRIZ理论的应用”等30个项目获得三等奖。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城建集团和山东高速集团入选项目占据前三名。

  创新方法大赛创见迭出,成果累累。据不完全统计,参赛企业累计培训科技人员3800多人次,解决企业技术难题300多个,申请新专利63项,产生直接经济效益2.33亿元,间接经济效益0.4亿元。其中济南城建集团累计产生直接经济效益1.58亿元,重汽集团累计产生直接经济效益2000多万元。创新方法大赛作为科协系统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已逐步成为全省双创的重要工作品牌。随后,19-21日省科协年会接续举办第三期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训班暨科技信息应用推广活动。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7973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