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青岛工行荣获山东省银行机构服实体经济“优秀”等次

2021年10月20日 10:44:54 来源: 工行青岛分行

  青岛工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本源,聚焦“六稳”“六保”任务,充分发挥国有大行金融助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和“主力军”作用。2020年,青岛工行贷款总量和增量均居国有大行首位,当地同业 “第一信贷银行”领先优势进一步稳固。近日,青岛工行在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度银行机构服务实体经济考核评价中,荣获“优秀”等次。

  强化大行政治担当 推动重点战略落地见效

  青岛工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以总行与青岛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引领,聚焦 “经略海洋”和RCEP等国家重点战略,先后与军民融合办、海洋局、社保局、工信局、商务局、科技局等单位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并成功获得第二届跨国公司青岛峰会唯一金融合作伙伴资格,为服务全球400家跨国公司亮出工行名片。在总行战略性资源配置的支持下,截至9月末,青岛工行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和增量实现当地同业 “双第一”。

  立足“三新一高”领域 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本源

  青岛工行积极贯彻落实总行 “三新一高”信贷布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机遇,聚焦本源精准发力,持续增加贷款投放,公司信贷业务布局不断优化。截至9月末,本外币公司贷款较年初增加219亿元,增速16%,创历史最好水平。紧盯“项目落地年”重点项目,成立13 个贯通式服务专班,已对接重点项目400 余个,对接融资合作金额近 600亿元。制造业贷款较年初增加58亿元,贷款增速达39%;民营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39亿元,贷款增速达10%,服务实体经济精准性和直达性进一步提高。

  坚持服务大局理念 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青岛工行秉持 “不发展普惠,就没有未来”的理念,聚焦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以打造“普惠金融综合服务标杆银行”为目标,全力推动普惠金融实现发展快、结构优、风控好、能力强。截至9月末,青岛工行普惠贷款余额突破120亿元大关,年均增速超过160%,普惠客户数近万户,位居系统内可比分行前列,在青岛市银保监局的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评比中连续三年获得第一名。

  秉持让利实体理念 提升小微企业获得感

  青岛工行始终坚持与小微企业同生共荣,在保障普惠贷款高质量稳定投放的同时,坚持“量”“价”统筹,切实让利小微企业。特别是2020年疫情以来,青岛工行主动全线下调线上普惠产品价格,将普惠贷款整体利率保持在市场较低水平;严格执行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全力支持小微企业的资金持续使用需求,并保持利率水平不变,降低企业续贷转贷成本。同时,抓实合规经营,严守“两禁两限”“七不准”“四公开”等监管要求,确保减费让利政策落实到位,推动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

  加快金融科技赋能 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

  作为岛城 “第一信贷银行”,青岛工行统筹优化金融资源,持续提升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发展能力,为客户提供 “一站式”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截至9月末,该行支持科创企业贷款近百亿元,科创贷款惠及企业400 余户。同时,为支持科创企业发展,全面促进金融科技深度融合,该行设立辖内西海岸新区分行、高科园支行、城阳支行、胶州支行、即墨支行为新市场特色支行。后续,该行将以新市场特色支行为主要阵地,直面科创企业需求热点,为科创企业配套专属投融资业务准入模型、评级模型、授信模型及个性化贷后等全流程“科创企业价值评价体系”,并配备专项资金规模及双创债,提升科创企业对工商银行金融资源的可得性和适用性,深入科技金融创新合作,全力服务青岛市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我行科技和人才优势,助力青岛建设“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5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