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海阳税务:高效退税 用“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

2021年10月20日 17:28:20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海阳市税务局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海阳市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聚焦纳税人需求,不断提质增效,办好惠民实事,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将税收优惠政策传递到纳税人手中,帮助企业减轻资金压力,为企业投资兴业营造一方沃土。

  鲁能胜地是海阳市重点项目,项目整体投资约125亿元,自2019年起开工建设,目前相关项目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来说,前期建设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在形成销售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销项税额都小于进项税额,就形成较大的期末留抵税额,从而造成企业的资金暂押。

  “公司工程项目规模大,资金需求量多,国家对银行开发贷款政策收紧,多项工程款项等待支付。”鲁能集团海阳市富阳置业有限公司财务专业师刘继红介绍。

  现阶段,海阳市税务局正在推广应用“留抵退税确认制”,通过系统监控每月增值税申报后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安排专人对企业进行一对一专项辅导,告知企业在电子税务局申请操作步骤,企业在电子税务局申请提交,正常情况下当天受理当天到账,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只需在网上申请,即可实现退税。在确认海阳富阳置业有限公司符合国家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后,海阳市税务局第一时间通知企业申请办理退税手续,企业当天就收到退税款。截至目前,海阳富阳置业共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款3397万元。

  下一步,海阳市税务局将从办税便利、政策落实、执法服务、诉求响应等方面入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痛点、难点、堵点,切实为纳税人减负担、增便利、办实事,全面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7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