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福山税务:出口退税“套餐”为纳税人办更多实事

2021年10月20日 17:29:07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福山区税务局

  “提交首次出口退税申请后,税务部门立即派工作人员实地核实,积极为我们排忧解难,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套餐式退税服务,我们一共能收到5.68万出口退税款,更有信心和干劲了!”近日,烟台宏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林才力激动地说。

  烟台宏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2021年7月成立于烟台市福山区,是一家生产钢格板、排水沟盖板的小型跨境贸易企业。日前,林才力电话向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福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求助:“我们是新办企业,固定资产投入较大,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也居高不下,资金链相当紧张,急需资金支持。”

  了解情况后,福山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响应纳税人诉求,按照“一户一策”标准,依托海关、税务大数据甄别该企业可享受的出口退税政策,精准推送了政策礼包。

  今年以来,福山区税务局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倾听纳税人诉求,精准落实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措施,建立了办税厅、税政、管理分局、收核、国库等部门的一体化联动机制,为纳税人提供套餐式服务,保障各环节快速传递、畅通无阻,加快企业资金回流,节省企业办税时间和成本。

  下一步,福山区税务局将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打造特色化税收服务品牌,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赵蔚红)(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7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