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中铁十四局高空作业人员高空抢险恢复铁路供电

2021年10月21日 17:51:50 来源: 中铁十四局

  “太感谢你们了,那么紧急的抢险情况,你们的‘登高英雄’为恢复铁路安全运行做出了重大贡献。”10月18日,在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西安站改项目部,建设者们收到西安局供电段送来的锦旗,上面写有“鼎力相助战险情,风雨同舟保畅通”金闪闪的大字。

  日前,受“秋淋”天气影响,西安铁路宁西线渭南市临渭区川口王村附近铁路路基发生垮塌,铁路运输秩序受到严重影响,需要紧急恢复铁路供电。

  接到抢险通知后,项目部迅速组织55名精干的高空作业人员组成抢险救援队,分别乘坐13辆车到达70公里外的救援地点。在现场,需要大型机械设备的起吊作业,而为列车供电的接触网严重影响吊车吊臂的高度,只能采取紧急措施,将位于铁路上部的接触网进行拆除,地面路基恢复后,再重新搭建,恢复接触网供电。确定方案后,抢险队员顶着大雨,爬到15米高的接触网杆上进行施工,经过4个多小时的高空抢险,铁路接触网全部恢复供电,达到安全运行要求,减少了损失。

  除了此次抢险,该项目近期先后出动抢险人员200余人次,完成了宁西线、西康线、陇海线等多条铁路线路的抢险任务,保障了铁路的正常运行。(高鼎 杨渊)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7979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