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高唐县供电公司:线损治理“T-1”提质增效“N+1”

2021年10月21日 11:17:16 来源: 国网高唐县供电公司

  “所长,根据同期系统刚刚更新的数据,您所里的9箱变台区18日高损,请尽快排查原因,力争今晚整改完毕。”10月19日15:11,国网高唐县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线损专责实时在微信工作群内@了基层供电所所长,督促其及时处理线损异常情况。

  在工作中,高唐县公司公司实施同期线损“T-1”,让线损攻坚提质增效实现“N+1”的效果。

  建章立制责任意识更强。组建线损治理柔性团队方案,厘清发展、调控、运检、营销等部门管理界面及职责分工,提升各专业线损管理“团队作战”水平。结合百强指标规则调整,修订线损专项奖惩办法,细化责任到部门、到班组、到个人,夯实各层级管理人员、基层员工责任意识。

  专业协同效率更高。打破奖惩由牵头部门“总揽”的常规,增加专业部门之间相互奖惩条款,在“T-1”的基础上,做到日损提前知道、原因即时分析、问题立即处理,确保异常数据日消除。利用微信工作群快速响应,随时随地研讨问题产生原因,集思广益制定解决措施,高效推进系统数据质量的“日事日毕”。

  管控工作流程更优。针对低压拓扑维护、设备异动、表计更换等跨专业流程,以及并户、暂停及暂停恢复等高风险流程,每周组织专业部门召开线损攻坚碰头会,重点分析掣肘关键指标提升的痛点难点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打造线损治理常态化、模板化管控流程。

  指标提升效果更好。结合“T-1”日损监测分析,重点治理非经济运行线路及台区,累计现场排查治理配电线路5条、台区98个,查处违约用户22户,窃电用户3户,追补窃电电费和违约使用电费75.05万元。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攻坚“线路及台区高损、经济运行、理论线损”三块硬骨头,脚踏实地地开展降损增效工作,市县一体化推动公司进一步降本增效。(高绍群)(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