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华电龙口公司:“海陆空”三路出击保供能

2021年10月21日 15:20:07 来源: 华电龙口公司

  面对电力负荷增加,华电龙口公司坚决扛起电力、热力安全保供的责任,统筹推进安全保供与经营发展各项工作。该公司超前做好燃料供应形势研判和保供能力评估,“海陆空”三路出击,全方位跑燃煤保供能。

  为进一步提高燃煤库存,该公司与龙口港积极协调沟通,在保证安全合规前提下争取更大吨位货船停泊,载煤量较之前提升1-2万吨/船次。同时,与地方政府协调沟通,在当地宏港码头开辟专用临时货场作为紧急备用,方便大批量接卸燃煤,进一步打通煤炭入厂“快车道”。利用当地矿产资源,该公司提前与当地煤炭集团进行洽谈,争取追加了1万吨月度长协量、提前兑现10月份计划,满足了机组生产需求,目前汽车煤正在紧锣密鼓接卸验收。同时,该公司充分发挥地域优势,保持与当地矿长协客户沟通协调,维系稳定合作关系,确保第一时间锁定资源,利用架空皮带将当地煤炭从煤矿直接输送到厂,避免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大大提高煤炭接卸效率,为保证机组用煤提供坚实保障。

  据悉,该公司燃煤管理相关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挑灯夜战、通宵抢运,连续搬倒化验,确保煤炭到厂后第一时间采样制样,不断突破燃煤日接卸量新高。输煤皮带机夜以继日,源源不断输送燃煤,保障精准掺配入炉,维持机组安全运行,全力以赴保障一方群众安心用电、温暖过冬。(王裕佳)(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