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威海市商业银行全面启动数字化转型

2021年10月21日 18:10:08 来源: 威海市商业银行

  10月17日,威海市商业银行召开数字化转型项目评审会议。会议的主题是“拥抱金融科技,打造数字银行”。会议对威海市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三年规划,包括转型的方向、目标、模式、举措、具体项目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充分论证,各项内容均顺利通过评审。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威海市商业银行全面启动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威海市商业银行积极拥抱金融科技,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化的思维、数字化的模式、数字化的措施,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数字化的服务。坚定“三步走战略”,在“十三五”时期初步完成“线下业务线上化,线上业务丰富化”的基础上,“十四五”时期全力推进“数字银行战略化”,努力打造“客户体验一流,创收创利一流”的“智慧数字银行”。遵循“三化理念”,即遵循“数据标准化,标准线上化,线上智慧化”的理念,完善数据治理,加强数据应用,发挥数据价值,持续深化数字化能力,为转型提供坚实支撑。创新“三大模式”,即创新对公业务“总对总”+“战略客户”模式,创新零售业务“产品”+“柜台”+“手机”模式,创新普惠业务“产品”+“线上”+“平台”模式,在创新模式中不断提升特色发展层次。提高“三大指数”,通过坚定不移地推进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提高发展指数、贡献指数和幸福指数,持续打造银行、客户、员工、股东、社会之间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快乐共同体”。在数字化转型的引领推动下,威海市商业银行陆续推出“房e贷”“快e贷”“政e融”“商车宝”等线上化、平台化产品,优化升级核心系统和手机银行智慧APP,精准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威海市商业银行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借助数字化转型的强大驱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继续创新服务模式,继续加大信贷供给,不断提高客户的满意度,不断提高社会的贡献度,不断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持续打造有信仰、有责任、有价值的优秀上市银行,为区域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798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