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钢集团莱钢银山型钢宽厚板事业部深耕海工类产品

2021年10月21日 18:20:00 来源: 山钢集团

  近日,中石化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给山钢发来一封感谢信,对莱钢银山宽厚板事业部和相关单位优质、高效、按期交付海工类钢板给予了高度评价。

  海工类钢板是应用在海上的特殊用钢,钢板性能必须具有高强度、高韧性、抗疲劳、良好的焊接性能及耐海水腐蚀等特点,生产难度大,具有良好的利润空间,历来是市场竞争的重点领域。近年来,莱钢银山宽厚板事业部深耕海工类产品领域,通过严格控制轧制工艺、完善淬火工艺,攻克了钢板低温冲击性能、屈服强度等难题,实现了420MPa级8mm-40mm厚度规格海工板稳定供货,成功开发100mm厚EH36Z35、S460MLO特种海工钢。

  目前,该事业部的船用钢板具备九国家船级社认证资格,海工用钢通过德希尼布、美孚、蓬莱巨涛、招商重工、上海振华重工等二方认证,在国内外的重点项目和工程中,不断增添标志性“作品”。2020年,莱钢宽厚板产品进入全国造船及海工用钢A类梯队。

  正是靠着过硬产品质量和良好的市场口碑,与中石化建立业务合作以来,该事业部充分发挥“五位一体”协同优势,坚持“效率为先”的生产组织方式,以提高热装热送率、优化板坯坯形为抓手,内部按照“先进先出”原则制定生产计划,实施生产日计划管理考核,为每天产量提供保证,同时制定轧制、剪切、发运等各个工序劳动竞赛。外部加强与莱芜分公司炼钢厂等单位的沟通交流,将原来的多种规格的坯形进行固化,提升热装热送比例和板坯质量,保证轧制效率。与营销部门做好沟通协调,根据市场形势变化、客户生产情况等,及时调整生产计划,及时按期交付,确保客户使用。

  该事业部瞄准国家加快海洋强国战略,海洋油气资源开发建设对高性能钢铁材料的需求,以420MPa级海工板为突破,逐步推广460MPa以上级别超高强韧海工板,立足胶东湾、渤海湾及华东地区“一轴两翼”区域市场,走向全国,已经累计生产海工板30余万吨产品成功应用于亚马尔、Arctic LNG2等项目,在蓬莱巨涛、天津博迈克、青岛武船重工、中石化、中石油等国内知名海洋装备制造企业大量应用,实现了品牌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提升。(刘晓涵)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80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