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淄博高新区税务局:让“守信”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2021年10月21日 18:29:01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淄博高新区税务局

  “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纳税信用对企业经营活动的影响日益突显。”国家税务总局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马新颜介绍说。

  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社会环境,近年来,淄博高新区税务局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提升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强化公开,营造浓厚氛围。着力强化公开,通过多种宣传方式,主动向社会公告年度纳税信用等级A级纳税人名单,积极向纳税人宣传诚信纳税激励机制,引导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环境。

  信用增值,突出守信激励。通过深化“银税合作”,大力推广“银税互动”项目,疏通企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融资痛点堵点。为A类企业设置绿色通道,放宽发票领购用量、限额,今年以来已有705户企业享受了发票领购便利,113户企业通过绿色通道办理相关业务,7户企业享受了出口退税便利。

  重点辅导,推行信用承诺制。组建诚信纳税服务团队,深入企业等开展宣传辅导,面对面解答纳税人纳税信用、税收政策等方面的咨询。不断扩大纳税信用评级适用范围,增强守信纳税人获得感,提高签订守信承诺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今年以来已有150余户企业签订了守信承诺书,切实享受到了依法纳税的红利。(高明)(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8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