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税务:专业工作室打造税收“金牌服务团队”

2021年10月22日 16:55:56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

  为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多元化涉税需求,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创新开展专业化团队精准服务,辅导纳税人享受税惠政策,预防税费风险,解决涉税难题。

  山东可忘啤酒有限公司属于季度中间由小规模纳税人转一般纳税人,因为对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政策不熟悉,发票所属期勾选错误,导致无法正确申报,办税人员王华(化名)焦急地来到办税服务厅寻求帮助。方丽工作室的焦方丽了解到纳税人的情况后,帮助纳税人作废了错误的小规模申报表,并联系省局运维,把该纳税人勾选的所属期回退到正确日期,辅导纳税人撤销了错误的勾选确认记录,让这3张发票退回待抵扣状态,紧接着又辅导纳税人进行了申报。看到问题顺利解决,纳税人长舒了一口气 。

  “个人工作室真好!企业刚刚转型,正处于探索期,好多业务都是新鲜的,感谢方丽老师的耐心辅导与帮助,让我们心里暖暖的!”解决了难题的王华高兴地说。

  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结合辖区内企业特点,在办税服务厅分别成立了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方丽工作室”、服务大企业的“丁锐工作室”和服务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家辉工作室”。个人工作室作为税收专家顾问制度的延伸,更加精准地对接中小微企业、大企业和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需求,为纳税人提供纾困解难新渠道和专业化服务。

  “办税不用愁,难题找张萌”在济南市钢城区的纳税人中广为流传。如今,“张萌工作室”已经是济南市钢城区税务局的一块“金字招牌”,成为纳税人寻求涉税援助的专业平台和便民办税的“直通车”。

  莱芜市堉森会计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吕强(化名)说:“张萌业务素质高,待人又热情,有啥办税难题只要一跟她说,总能第一时间得到解决,真是我们办税人员的贴心人。”王涛表示,在钢城从事代理记账业务10年来,每次遇到办税难题,总是第一时间想到张萌,每次都能得到完美解决。当得知张萌成立为纳税人提供专业纳税服务的工作室以后,他第一时间送来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办税不用愁,难题找张萌”,这十个字也代表了钢城区广大纳税人的心声。(赵浩楠)(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8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