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国网济南供电公司:探索加强与地方纪委监委协同联动

2021年10月22日 18:20:52 来源: 国网济南供电公司

  国网济南供电公司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室·组·地”审查调查协作机制要求,积极作为、主动尝试,强化问题线索分析研判,探索与地方纪委加强协同联动。

  “主动借力”模式,争取资源优势。对于内容主要为公司内部事项的问题线索,由公司纪委作为核查主体,直接进行查办。其中,反映内容具体,但协调取证困难、核查手段有限的,主动争取地方纪委指导帮助,获得重要数据查询、证据材料调取等方面的便捷支持。比如,在核查某员工个人房产相关问题时,通过与地方纪委沟通后得到有力支持,获取房产信息、费用缴纳情况等证据材料3份,有效保障了核查质量。

  “协作联动”模式,激发合作优势。针对内容复杂,既涉及公司内部事项,又涉及外单位问题的线索,采取与地方纪委联合审查的方式,两个主体既有分工又有协作。比如,在核查县公司某供电服务员工(原为村支部书记)问题线索时,发现既涉及用电管理问题,又涉及大量村里的账务问题,主动对接地方纪委,成立联合核查组,通过召开面对面联席会议,制定联合办案方案,将来信反映30余项问题逐条分解,双方按照各自职责分别承担任务,优势互补、同步发力,最大限度凝聚起了办案合力,高效完成复杂线索核查。

  “支撑配合”模式,发挥专业优势。针对地方纪委主导查办的问题线索,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地方纪委需要相关支持时,积极提供配合支撑,助力线索核查高质、高效。比如,地方纪委在核查某系统外人员问题线索时,需要向国网济南供电公司了解相关情况,公司纪委向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后,主动靠前配合,组织有关人员参与谈话、提供资料,安全稳慎做好外部核查配合工作。(苏泰新)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7985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