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牟平税务:“极速”退税解企业资金难题

2021年10月22日 18:30:03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推行“一企一策”纾困惠企措施,充分发挥数据分析优势,破除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过程中的堵点问题,及时主动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提示并提供业务办理辅导,帮助企业充分享受税收政策红利。

  在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方面,该局创新退税服务举措,大力推行“留抵退税确认制”,持续优化流程、升级服务,依托税收大数据,推行全程电子化、无纸化退税,实现了系统自动判断、纳税人全流程“非接触式”办理的高度结合,确保退税业务办理准确高效,政策红利及时惠及企业。

  截至今年9月,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已累计为60户次纳税人办理增量留抵退税3.84亿元。对审核无误的企业,均实现当天申报当天退税,通过办实事、优服务、解难题,展示出税务部门的服务“加速度”。

  下一步,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落实好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大力推广各项便民办税举措,帮助企业提高资金周转速度,增强企业健康发展信心,为推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减负赋能。(李辉 王萌)(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85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