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万余种应急装备亮相山东济南应博会

2021年10月23日 13:57:04 来源: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

 

  10月21日,“2021山东(济南)应急文化和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应博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博览会为期三天。10月22日,举办博览会开幕式、应急救援演练、合作项目签约、博览会宣传用语评选颁奖、济南市应急救援队伍授旗等多项活动。

  本届“应博会”以“共育应急文化沃土 共筑应急产业高地”为主题,展示面积36000平方米,现场划分为室内和室外两大展区,设置了“山东(济南)应急与安全发展成果、应急文化及安全应急服务、监测预警、现场保障、消防装备、生命救护、抢险救援、安全防护”8个展示区,以携手搭建应急应急装备、应急文化互通交流平台,共绘我省应急产业发展新“蓝海”。

  “应博会”现场吸引了国内200多家应急领军企业参展,国际标准展位达1200个,主要展示了智慧消防、空中救援、水上救援、遥感测绘、高楼逃生、防汛抗旱、医疗急救、特种照明、地震预警、卫星应用、应急通信、特种车辆、VR防灾、特殊帐篷、化工安全、矿山安全、警用安防、安全教育、应急智慧调度平台、安全生产、防护救援、军地两用、防疫物资和应急系统等上万余种应急先进科技装备。

  为进一步提高到会观众的安全意识和技能,博览会现场还设置了“应急安全互动体验区”,观众可通过各种类型的体感互动设备来进行安全互动体验,在身临其境的范围感中了解应急安全常识。(完)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