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中行:聚力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

2021年10月23日 20:00:27 来源: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

  专精特新,聚力远航。10月22-23日,“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端峰会暨2021年产业资本服务对接大会”在烟台举办。

  会上,山东中行以《支持创新型小微企业成长深耕“专精特新”企业综合服务》为主题进行现场讲解,通过构建“一体两翼”战略格局,抓好八大金融,发挥综合化、全球化优势,支持专精特新企业成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服务方案就“专精特新贷”、“中银信贷工厂”、“跨境撮合”“投贷联动”等特色业务进行推广,向参会企业充分展现了中行全生命周期综合服务能力。

  近年来,山东省把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摆在重要位置,制定出台专项扶持政策,健全完善全生命周期培育机制,聚力支持中小企业走实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山东中行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挥金融活水作用,推动政府中小微扶持政策与信贷资金有效对接。

  截至目前,山东中行已累计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超900家、60亿元。为切实缓解产品有市场、发展前景好的中小企业流动性困难,叙做全省首笔应急转贷业务,累计支持小微企业281户,转贷金额超16亿元。

  今年6月,中国银行总行与工信部签署《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围绕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正式建立总对总战略合作关系。未来五年内山东中行将为符合授信条件的优质中小企业提供不低于1000亿元的信贷支持,做实战略协议各项工作落实,发挥山东中行特色优势,为优质中小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金融活则经济兴。未来,山东中行将继续勇担国有大行的责任与使命,继续以“惠如愿”品牌为契机,持续做好对“专精特新”等优质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高成长发展贡献中行力量。(完)

[ 编辑:艾苗苗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798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