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邮储银行创新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新模式

2021年10月23日 19:37:30 来源: 邮储银行济宁分行

  “多亏了邮储银行送来贷款及时雨,缓解了公司流动资金紧张的问题”,山东聚宁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杨激动地说。2021年5月,邮政储蓄银行济宁分行在开展“政银携手 百亿助小微”活动中,为其发放了400万科技信用贷款,有效解决了融资困难,助力该企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山东聚宁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主要从事工程机械配件的生产与销售,下游主要为为徐工、山推等国内大型工程机械生产厂商,公司年销售额1.5亿元。随着公司的扩大发展,原材料的储备、产品的研发、设备的更新等问题上遇到了资金短缺的问题,特别是近期下游徐工机械配件订单增加,公司急需资金采购原材料开展生产,资金需求面临紧张局面。正在孙杨一筹莫展之际,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通过走访得知该企业融资需求信息后,第一时间联合邮储银行与公司联系开展现场对接。通过了解,该企业具有相关产品、生产工艺等自有专利,科技成果已经实现了生产输出转换,企业已申请纳入山东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信息库中,属于重点扶持的科技型企业。邮储银行根据生产经营特点,为企业量身配套了“科技贷产品+知识产权质押”的授信方案,短短18天内为企业成功授信发放资金40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及时满足了企业的融资需求。“没想到邮储银行对接后,仅用不到三周的时间便为公司发放了贷款,不仅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还执行了优惠利率,给企业省下了资金成本”,孙杨高兴的说。

  据了解,科技信用贷是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与市科技局合作开展的,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的以科技成果转换风险补偿资金为主要担保方式的融资产品,不需要企业提供传统意义上的抵质押物,有效缓解了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同时,通过企业自有知识产权进行质押辅助担保,可享受最高一年期LPR利率的政府补贴,也缓解了企业融资贵问题。(完)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8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