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宁市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1年10月25日 18:25:19 来源: 济宁市政法委

  

  10月22日上午,山东省济宁市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国洲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海洋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李胜良,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晓磊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纵深推进的主攻方向,聚力攻坚,强力推进。要紧抓重点案件侦办,畅通线索举报渠道,加强线索分类分析,健全协调联动机制,推动打击战果再突破。要完善涉案财产处置长效机制,持续加快处置进度,提高处置效率和处置效果,全力解决“黑财”收缴难、处置难问题。要坚持源头综合治理,重拳出击整治行业乱象,强化动态监管,加强分析研判,打造行业领域防黑防恶“护城河”。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纪法协同,深挖严惩,“打伞破网”再发力。要坚决打击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有关会议精神,部分重点行业主管部门作了交流发言,审议了有关文件。(陈健 陈卓娅)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79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