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美丽庭院”创建交流观摩活动在济宁举行

2021年10月25日 18:24:43 来源: 济宁市妇联

  

  10月22日,全省“美丽庭院”创建交流观摩活动在济宁市举行并召开会议,总结创建工作,推广典型经验,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致辞,省妇联主席孙丰华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张传忠,市委副书记张红旗出席,省妇联副主席王洪霞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几年来全省“美丽庭院”创建的工作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不足。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明确任务目标,狠抓责任落实,针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五个方面促提升,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新贡献。

  要强化宣传引领促提升。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妇联系统全媒体平台,持续广泛宣传创建意义、标准方法、典型事迹,让广大家庭学有方向,赶有目标。要注重点面结合促提升。既要做好示范引领,因地制宜建设一批可学习、可复制的示范村、典型家庭,又要注重面上推动,通过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等,推动面上拓展。要不断创新促提升。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加大工作力度,做好结合文章,使“美丽庭院”成为“美丽经济”,成就“美丽事业”的生动载体。要建立长效机制促提升。要不断建立完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对标先进经验,制定完善更具指导性、可操作性和约束性的工作制度规范,持续提升创建广度、深度和实效。要发挥“联”字优势促提升。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加强与有关部门协调联动,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真正成为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有效手段和生动载体。

  林红玉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济宁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省妇联、省乡村振兴局指导帮助下,“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深入推进,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孔孟之乡“五美庭院”工作品牌,创建经验被纳入全国“美丽家园”建设工作典型案例。下一步,济宁将深入贯彻落实这次会议要求,学习借鉴兄弟地市先进经验,进一步创新思路、加大力度,推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再上新水平,为推动乡村振兴、涵育文明乡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期间,孙丰华带队到邹城市、曲阜市参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现场,现场观摩了邹城市大束镇时枣行村、香城镇北齐村,曲阜市小雪街道武家村、尼山镇鲁源新村4个村庄,进村入户与基层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情况,就进一步深化“美丽庭院”创建,发挥妇女和妇联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给予实地指导。(李曦 王晓宇)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799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