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华夏银行济南分行正式乔迁新址

2021年10月26日 11:20:57 来源: 华夏银行济南分行

  10月25日,华夏银行济南分行迎来乔迁之喜,正式迁址入驻高新区汉峪金融商务中心,标志着该行跨入全新的发展里程,将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1996年12月,华夏银行把惠及民生、温暖贴心的金融春风送到了齐鲁大地这片热土,作为总行在全国设立的第五家一级分行,华夏银行济南分行扎根齐鲁,从无到有,由弱变强,一步步发展壮大。

  时间流转二十五载,济南分行走过了奋斗拼搏、成果丰硕的奋斗之路。秉承着“诚信、规范、高效、进取”企业文化核心价值理念,该行积极融入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主流,坚持依法合规经营,深化金融创新和结构调整,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各项业务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先后被山东省人民政府、监管部门授予“山东省金融创新单位”“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优秀团队”等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末,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在烟台、聊城、东营、临沂、潍坊、济宁、滨州和德州设立了8家二级分行,营业网点达到54家,总资产、存款超过700亿元,各项贷款660亿元,服务公司客户3.7万户、个人客户180多万户,累计发放信用卡158万张,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民生事业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服务实体经济,坚守金融本源

  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始终坚持以金融服务助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创造性地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自贸区建设等国家和山东省长期战略与总行发展规划有机结合。据统计,该行近五年来在省内基础设施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进制造业、民生工程等实体经济发展领域累计投放贷款超过3000亿元,积极与地市政府实现战略合作,长期与省内多家龙头企业保持友好合作关系,为全省经济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增添了强劲动能。

  近年来该行在市场化业务领域表现颇为出色,围绕重点企业融资需求,大力发展多层次债券承销业务,累计承销各类境内外债券400余亿元;持续加大我省重点企业境外债投资力度,累计通过债券投资业务为我省企业提供融资660亿元,其中美元债投资13亿美元;累计为70支政府引导基金提供投资、托管服务,总规模近700亿元。

  打造亮点工程,绿筑美丽华夏

  2021年以来,该行按照中央和山东省重大战略部署和要求,积极顺应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的绿色发展趋势,主动把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机遇,深耕市场,长远布局,推动绿色金融规模和占比再创新高,“绿筑美丽华夏”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截至9月末,该行绿色贷款余额占比达到20%以上,重点在城市节水、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水域及大气污染治理、汽车零部件及机电产品再制造、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均实现了绿色贷款投放。该行携手世界银行推出的“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融资创新项目”支持省内重大节能减排项目9个,投放外币4941万欧元,配套发放人民币4.67亿元,利用世界银行资金既帮助企业节约了成本,又为我省节能减排和雾霾防治贡献了力量,起到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彰显了一家国有金融机构的责任与担当。

  发挥特色优势,深耕普惠金融

  “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是华夏银行的长期发展战略之一。多年来,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坚持战略传承,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着力打造以“小、快、灵”为核心的小微企业服务运行机制,致力于成为伴随中小企业成长的最佳合作伙伴。早在2010年,该行就成立了普惠金融专营机构,具有独立的小微企业认定标准、独立的信贷系统与审批授权、专属的信贷产品,并不断完善其机制建设、产品体系、风控流程,逐步建立起“小、快、灵”的小微金融服务特色。

  为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行接连打出金融“组合拳”,坚持按需选择、量身定制、综合服务的原则,将“融资”与“融智”有机结合,从节省企业成本、便利企业融资贷款出发,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27种特色产品,产品适用范围覆盖了小微企业整个发展周期,真正做到了让利于客户,助推小微企业贷款“增量、扩面、提质、降本”。

  零售创新突围,做优财富管理

  随着银行业竞争加剧以及居民财富增长、消费升级、消费观念转变,“下沉”和“零售”已成为行业发展趋势。为满足客户越来越多样化、个性化的金融需求,该行发力零售转型,构建起“线上+线下”“客户+账户”“数据+生态”“体验+口碑”的金融新零售模式。除了按照零售和公司业务专营模式对辖内营业网点进行调整外,该行进一步完善客户增值服务体系,立足山东省市场,搭建线上营销平台,围绕客户吃、穿、住、行需求,加速构建起“金融+生活”的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生态圈,逐步成为齐鲁百姓不可或缺的财富管家和生活助手。

  有了完善的线上、线下服务体系为支撑,使得该行的产品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关注和青睐。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始终坚持以产品打市场,常年推出的龙盈系列理财产品以及近期热销的“固收+”基金、养老FOF等产品都深受广大客户喜爱。

  科技赋能发展,共创数字未来

  金融科技方兴未艾,正不断催生出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在这场高手云集的金融科技浪潮中,华夏银行济南分行的身影日渐清晰。该行紧紧抓住金融科技创新手段,积极落实数字化转型与互联网银行平台创新双轮驱动策略,大力推进产品和服务向移动化、平台化、场景化、智能化、数字化改造,以金融科技引领业务发展、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打造精准服务的高速公路。

  走进华夏银行的智慧网点,在超级柜台机上就可快速完成智能开卡、短信签约、手机银行开通等功能,一岗多能的厅堂经理现场为客户提供ETC签约安装、理财签约购买等全流程服务,场面温馨而又科技感十足。以数据驱动、开放生态、敏捷创新和中台能力为支撑,该行运用界面新颖、功能强大的手机银行、直销银行、网上银行服务超过162万户客户,通过推进业务线上化、便捷化、无纸化、智能化,让广大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畅销的金融产品和优质的金融服务。金融科技助力业务发展的同时,该行积极探索数字化风险管理模式,加强AI、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风险防控方面的运用,不断提高风险防控水平,保障自身风险可控、高质发展的同时,帮助客户牢牢守住“钱袋子”。

  深化惠民服务,践行社会责任

  金融服务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为了把金融服务做精做细做优、做到老百姓心坎里,华夏银行济南分行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惠民、利民服务措施。

  该行营业网点常年为客户提供免费饮水、报纸阅览、爱心雨具、应急药箱、应急充电等贴心服务,让百姓累了能歇歇脚、渴了能喝杯水;聚焦老年群体服务,围绕老年人金融和生活需求提供“适老化”服务,部分特色网点还专门设立了“颐养小屋”,倾心打造老年人休闲区,提供专属金融咨询,开辟业务“绿色通道”,让老年客户群体在银行也能体会到家的温馨;常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把金融知识送进社区、送进市场、送进校园、送到最需要的金融消费者身边,累计受众群体远超百万人次……以上只是优质华夏服务的一抹缩影,多年来,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将“华夏服务”品牌的种子播撒在广袤齐鲁的每一寸土地上,在母亲河的滋润灌溉下生根、开花、结果。

  展望未来,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雨露,根植在齐鲁大地这片广袤的肥沃土壤里,立足于自身二十五年发展壮大的厚重根基上,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必定会以崭新的风貌、饱满的热情,整装待发启新程、凝心聚力谱新篇,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