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国网济宁市任城区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见实效

2021年10月26日 11:05:14 来源: 国网济宁市任城区供电公司

  10月21日,国网济宁市任城区供电公司组织干部人员走进产业集聚区,向企业宣传电费电价政策和供电服务承诺,并围绕提高电力保障水平征求客户意见和建议,持续增强服务效能,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服务任城区经济发展。

  超前介入,让重大项目建设再加速

  济宁高铁北站将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通车后,菏泽、济宁两地到济南旅行时间压缩至2小时以内,将结束鲁西南地区不通高铁的历史。届时济宁市高铁通车里程将新增87公里,达到194公里,主城区及高铁站周边群众可以更加快速便捷地出行。

  在济宁高铁北站的建设过程中,该公司科学规划、全力攻坚、精准服务,为该项目建设提供了充足电力保障,以“闪电”速度为济宁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助力济宁打造鲁西南枢纽门户城市。

  “专属服务”,让企业成本降下来

  企业成本直接关系着企业运营,对企业来说,高成本是影响其发展活力的重要因素之一。今年以来,任城供电公司从多方面入手,助力企业降低用电成本。

  为缓解企业客户电费支出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国网济宁市任城区供电公司在做好电力供应保障的基础上,组织营销部各专业和供电所人员成立为企业配置“专属电管家”,结合企业用电实际,量身定制专属用电方案,实现一家企业、一位“电管家”、一套用电方案。从用电报装到安全用电检查,优惠电价政策宣传,再到专属节能方案等,不仅实时为企业答疑解惑,解决用电问题,更是主动发挥技术优势,帮助企业降低用电成本,提升经济效益。

  “我们对大客户开通供电服务绿色通道,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对提出的新装(增容)用电需求,建立专属服务团队,实行‘三零’‘三省’服务,全程跟踪项目进展,确保按期接火送电。”该公司营销部负责人唐亮说道。

  不停电作业,让用电更有“安全感”

  近年来,该公司全力推进配网不停电作业,从最初的一、二类简单项目,到如今已覆盖配网不停电作业的全部四类项目,配网不停电作业让用户用电有了更可靠的保障。

  多年来,任城供电公司在带电作业技术上不断摸索并突破,全力以赴保证区域用电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保障居民和企业的用电质量。今年以来,通过创新开展集中检修,一停多用,采用清晨作业、零点作业、旁路作业、联合作业、集团作业等方法施工作业,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减少3个小时,平均停电时间减少30%。

  下一步,国网济宁市任城供电公司将坚决贯彻上级要求部署,以企业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诉求为目标,以“获得电力”指数评价为导向,进一步创新推行“高效、便民、优质”的服务举措,全面推动各项供电服务措施优化改革,升级打造以“特快更省时、便捷更省力、阳光更省钱、智慧更省事、可靠更省心、服务更卓越”为核心的电力营商环境品牌,为任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最优的电力营商环境,不断为奋力开启任城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新的“任电力量”。(东海)(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6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