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国网济宁市任城区供电公司助推济宁高铁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10月26日 11:01:17 来源: 国网济宁市任城区供电公司

  10月25日,国网济宁市任城区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济宁高铁站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全力保障济宁高铁站年底通车运行。

  工程建设,电力先行。济宁高铁北站作为济宁市历史上的民生工程“里程碑”,见证了国网济宁市任城区供电公司“电引擎”的作为。在济宁高铁北站的建设过程中,该公司科学规划、全力攻坚、精准服务,为该项目建设提供了充足电力保障,以“闪电”速度为济宁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助力济宁打造鲁西南枢纽门户城市。

  加速度:电力先行按下“快进键”

  在高铁建设的时间里,该公司本着电力先行的理念,制定完善高铁供电方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所属计划、客服、设计等按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党员先锋队带头冲锋,让配套电力建设按下了“快进键”。

  自鲁南高铁工程建设指挥部提交双电源问询函以来,该公司随即开启24小时“奔跑”模式专班受理办理,开通绿色通道,通过精简项目实施管理流程,加快业扩报装进度,提高办电效率。在业扩报装流程上,实行“串行改并行”的同步机制。

  该公司组织营销部牵头,联合运检部、发展部等部门主动对接服务客户。在项目前期质询、专线审批、图纸审查、线路建设、验收送电等环节,组织精干力量,全程上门配合服务,以极大的工作热情和对家乡高铁建设认真负责的态度,确保高铁北站开闭所于2021年7月16日完成送电,保障9月1日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铁路联合调试时间节点。

  高站位:合力攻坚共圆高铁梦

  建设坚强可靠的配套供电项目不仅成为铁路建设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而且必须走在铁路项目建设的前面。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国网济宁市任城区供电公司站位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将铁路项目配套供电工程纳入公司重点项目之中。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亲自负责项目的督导和协调,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统筹制定建设计划,对主要任务和节点进行分解,细化到月、精确到周;建立周跟踪通报机制,对存在进度滞后风险的项目提前进行“红黄橙”预警并及时纠偏;加强各专业间的协调联动,协同物资、安监等部门进行跨专业整体协作,坚持“个性问题随时协调、共性问题集体协调”,及时解决物资供应、停电安排、工程验收等难点问题。

  凝聚力:“党支部结对”走活营商环境“一盘棋”

  高铁供电工程难度大、建设周期长、施工队伍多、环境复杂,该公司党委充分利用高铁建设的平台和纽带,将高铁供电工程中的各种契约关系提升为具有共同远景目标、统一思想行动的战队。

  该公司党委开展“党建﹢营商环境”工作,组织营销部党支部与高铁建设临时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与高铁建设的施工方、监理方、设计方、项目单位的党员同志加强工作交流,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以此为纽带层层传导扩展,真正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执行优势和竞争优势。

  为让参建单位横向间的协调配合更顺畅和高效,该公司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示范岗加强工程项目建设,确保工程建设如期完成。

  正能量:责任呼供电亮“风景线”

  作为京杭大运河的中枢,济宁高铁北站采用古代楼船的造型,加以现代的玻璃幕墙和倒式的屋顶,使其在传统庄严的外表下散发着动感和时代的气息,极富城市特色。

  高铁沿线站点重新勾勒出城市的经济版图,也为周围镇街绘就了现代化的风景线。高铁通车后沿线的产业集聚效应将带来更大的负荷潜力,该公司以聚焦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为主线,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努力打造“审批环节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用电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群众的供电服务满意度。(东海)(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6449